Tuesday, June 14, 2011

聯國兒童基金伙酒店業籌款

聯國兒童基金伙酒店業籌款
【明報專訊】今年50周年金禧慶典的香港酒店業協會,與成立25周年的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首度攜手合作,舉辦歷來全港最大型的酒店籌募活動「童望.同望」,透過在全港30間酒店向旅客及市民籌募捐款,幫助全球150個國家及地區婦女同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特別籌務委員會主席楊嘉威表示,unicef是全球首次與酒店業合作舉行同類活動,形式與「零錢布施」相似,但不同之處是市民毋須乘坐飛機,只要進入參與活動的酒店大堂,便可把善款投入捐款箱。活動舉行個多月,已籌得4萬元善款。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總幹事呂尚懷稱,現時協會旗下有30間酒店參加「童望.同望」,活動亦鼓勵酒店住客把外幣零錢捐出,故酒店在每個住客房間內放置捐款信封,待他們離開酒店時將信封投入酒店前台的捐款箱內。他又指,活動為期兩年,希望日後可擴展到其他酒店,成為長遠性的慈善活動。

「童望.同望」籌募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www.unicef.org.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