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香港肌健協會

肌萎者批關愛 限制多難申請
【明報專訊】關愛基金提出為長期病患社群提供額外津貼,昨日香港肌健協會及一批肌肉萎縮症人士批評基金申請限制多,有運動神經細胞症病人面對四肢退化,獲社署評為「一般殘障」,不合資格領取關愛基金2000元津貼,他們批評「學生有3000元去外遊交流,但我們快死的人,沒錢續命」。

「學生有錢交流 我們沒錢續命」

關愛基金建議為低收入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2000元,但香港肌健協會主席羅偉祥昨開記者會,指患有脊髓肌萎縮和多發性硬化症等病症的殘障人士,想取得2000元的特別護理津貼限制多多,包括經濟審查時,家庭入息不能超過全港中位數的75%,他批評﹕「學生有3000元去外遊交流,但我們快死的人沒錢續命。」

四肢退化列一般殘障 評級門檻高

今年43歲的黃啟文,2007年發現基因突變患上運動神經細胞疾病(MND),現時四肢開始退化,只能緩慢走路,咽喉肌肉亦退化,吞嚥困難。但他由於住在居屋,不合資料領綜援,現只靠妹妹5000元支付父親及自己的生活費。

他又指出,由於社署的傷殘津貼門檻高,他只被評為「一般殘障」,所以不合資格領取關愛基金2000元津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