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信息共融基金會

前資訊總監指控招標受壓力 (23:32)
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指控政府在處理招標合約中有政治考慮,令他受政治壓力,讓某個機構中標,故他選擇辭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蘇錦樑表示,鑑於葛輝提出的言論嚴重影響政府聲譽,故決定批准他向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交代事件,會議下月13日舉行。

葛輝今年1月28日宣布辭職,其時政府剛決定他負責的「上網學習支援計劃」分別由社聯和與民建聯成員葛珮帆有關的信息共融基金會中標。政府事後稱葛輝基於「私人理由」提前離職,葛輝則一直指請辭與政府事務有關,涉及公眾利益,要求立法會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他交代事情始末。

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中標機構信息共融基金會,其中一個成員團體互聯網專業協會發表聲明,指民建聯成員葛珮帆曾經是會長,但葛珮帆是卸任後才加入民建聯,強調協會政治中立、無黨派,也不會過問會員的政治背景。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