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關愛」難運作

羅致光憂否決撥款「關愛」難運作
【明報專訊】立法會將於本周五表決關愛基金撥款,對於基金至今只獲商界承諾捐款18億元,真金白銀只收到6.8億元,與目標50億元相距甚遠。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表示,若立法會否決政府撥款申請,會令基金少收利息,政治上亦令基金繼續運作成疑,呼籲議員支持通過撥款。

羅致光表示,上周四才得知有關籌款數字,他以社福界為例,指一年籌款額亦只是10億元,故政府要籌得50億元確有難度。

指少撥款影響利息

他說,關愛基金並非配對基金,若立法會通過50億撥款,有助關愛基金累積更多投資回報,「一早撥批50億元,將來關愛基金可以動用的資金較多,原因是有更多累積利息,但如果只撥得18億,明顯(利息)差距10億8億。」

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國柱表示,會就政府撥款申請投棄權票。他指出,至今商界只承諾捐款18億元,但政府申請50億元撥款,有違配對基金原意。他認為,基金主要保障現時福利政策下的「漏網之魚」,少收利息對基金運作影響不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