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紅會籌1.4億建總部

紅會籌1.4億建總部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今年要多籌募1.4億元,以興建約4億元的西九龍新總部;被問及籌款會否受關愛基金影響,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陳啟明認為影響不大,因關愛基金接觸的是大商家,紅十字會籌款對象則是市民大眾,「過往賑災有七、八成來自公眾,只有一、兩成是大機構捐出」。

稱籌款不受關愛影響

香港紅十字會位於金鐘夏道的總部將遷至西九龍區,預計2014年投入服務,建築費預料約為4億元,至今已籌得2.6億元,今年將要籌募餘下的1.4億元。

陳啟明表示,該會已於去年7月向地政總署申請撥地,若下半年能批出用地,預計明年初能動工,2014年投入服務。新總部大樓面積達1.1萬平方米,將增設義工發展中心、人道教育中心及青少年教育中心等,令設施更為統一,現位於金鐘夏道土地會交回政府。

另外,紅十字會昨亦進行慈善書發布會,出售主席楊鐵樑的英語學習書《品味英語》系列及其媳婦楊余夏卿的烹飪書《煲煲好》,收入將全數撥捐新大樓建築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