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政府向資助機構提供補貼

公營資助機構將獲補貼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除政府外判工外,當局原則上願意向受影響的公營機構和資助機構提供補貼。社署發言人表示,正評估最低工資對受資助服務的影響,考慮向受資助非政府機構提供額外資源。醫管局及房委會昨表示會跟隨政府決定,機管局亦正與外判商磋商員工的薪酬安排。

社福界﹕安老院兒童之家最需補貼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蔡海偉說,數周前聯同社福界代表與社署商討最低工資對業界影響,以安老院及小型兒童之家等機構為例,由於服務性質及時間較長,特別需要補貼。社福界立法會議員張國柱透露,社署傾向為資助機構補貼薪金差額,將向該署了解詳情。

官津學校方面,教育局發言人稱會按照有關安排處理官校外判承辦商的合約事宜,並鼓勵資助學校採用良好僱主的做法。津貼小學議會主席張勇邦說,除非當局增加學校行政津貼,否則津校仍要動用現有盈餘,補貼額外薪酬開支。

約有3300名外判工的醫管局就跟隨政府決定,各公立醫院會與外判商討論執行細節,將向外判員工支付休息日薪酬,同時為外判商提供一次過特殊補貼,以應付有關額外工資支出。房委會發言人稱,原則上會跟隨政府決定,但仍要交由房委會小組委員會通過。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正與外判商磋商員工薪酬安排,並計劃補貼工資差額。

暫32公營機構跟隨政府

政府發言人解釋,現時有32個公營機構自願跟從政府外判工的工資規定做法,會了解機構最低工資後的薪酬安排。而資助機構如社福機構、學校等,特別是社福機構較受最低工資影響,社署正與這些機構商討。不過,政府至今未掌握所涉人數和金額,強調非天文數字,可負擔得起。「可能某些資助機構自己有儲備,如果它們有能力去承擔,不覺得為何政府還要給它一筆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