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正生書院原址擴建

正生書院原址擴建
【明報專訊】正生書院擴建問題取得突破進展,校長陳兆焯透露,禁毒處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前日探訪正生大嶼山下徑和長洲校舍後達成共識,準備在原址下徑校舍附近一幅5000呎的政府土地上,興建兩層高校舍,並向禁毒處申請最高5000萬元上限撥款執行計劃,最快明年9月「入伙」。

保安局禁毒處發言人承認,在探訪校舍期間,有鼓勵正生會向禁毒基金申請撥款,推展各項臨時改善措施及長遠發展和重置計劃。而禁毒基金在去年中獲30億元後,已決定擴大轄下「特別撥款計劃」範圍,給予戒毒中心更大財政支援,進行工程。每個工程的最高資助額將由300萬增至5000萬元,又指此計劃快將實施。

申禁毒基金撥款

正生書院2007年向政府提出,將校舍遷去空置多年的梅窩南約區中學,以應付芝麻灣下徑校舍殘舊問題,但政府要求正生先解決帳目混亂問題。

正生會和正生書院早前宣布成功分拆帳目,並在立法會門外紮營5天表達遷校訴求。

禁毒處代表前日聯同多個政府部門、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和陳茂波,探訪下徑校舍,提出「改善辦法」。

建兩層校舍 供百人上課

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接受查詢時透露,政府同意學校擴建下徑校舍,暫時紓緩校舍擠迫問題,初步計劃由正生設計圖則,再入紙申請撥款,目標興建兩層高的樓房,讓100名學生在內上課,明年9月完成工程。

陳兆焯指此臨時校舍可使用5年,政府承諾其間代為改善現有課室設備、防火等設施。他解釋,此擴建校舍可在短期內解決校舍擠迫,「感受到政府誠意,但長遠還是希望學生可在梅窩有正常校舍」。

議員張文光指出,教育局官員前日公開承諾,若各政府部門合作,會盡快批准擴建校舍註冊。對於早前公眾批評正生帳目混亂,引致遲遲未能遷校或擴建,他指正生書院已於昨日重新與教育局展開帳目討論,正生亦承諾公帑會用得其所,「現時最重要是確保學生有妥善教學和住宿設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