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美孚居民堵周大福

美孚居民堵周大福﹕五一黃金周再來
【明報專訊】美孚新居民反對第8期旁原石油氣庫地皮建「屏風樓」,約30名居民和示威者昨日到發展商新世界集團的主席鄭裕彤旗下周大福珠寶旺角店抗議,並高調入店「幫襯」,嚇走不少顧客。示威者警告,下月1至5日的「五一黃金周」,將繼續「玩殘周大福」,看看誰人要「跪低求和」。新世界於截稿前未有回應昨日示威。

店內嚇走顧客 店外阻塞行人

「反對興建美孚新屏風樓工作小組」成員、美孚居民和示威者,昨中午12時半齊集旺角登打士街周大福珠寶店門口抗議。他們不滿新世界早前把美孚新第8期對開一幅地皮,賣給祥達發展,祥達並擬在此興建「屏風樓」,眾人在店外高喊:「反對地產霸權,由中產開始!」由於該店面積頗大,示威者在一邊門口抗議,客人自然被趕至店內另一邊。

由於登打士街熙來攘往,市民、遊客絡繹不絕,示威令行人路一度水泄不通,警方要將部分馬路改為單行,不少市民走過時均面露不悅,有送貨工人更「爆粗」辱罵示威者和警員。但亦有市民表示理解示威者,即使要繞路而行,問題也不大。示威者其後入店「幫襯周大福」,要求職員介紹金飾,最後僅得選民力量「星屑醫生」歐陽英傑買了700元飾物。

有店內顧客不滿示威者行動,正在買鑽戒給妻子的任先生直言示威「搞到好亂,都不知他們幾時才搞完!」周大福職員其後帶他到店的另一邊,避開示威者。示威者於近2時散去。

稱倘不對話 行動將升級

小組負責人盧松昌表明,昨日行動只是宣戰,警告若新世界不與他們對話,會將行動升級:「我在此警告周大福,5月1至5日的黃金周,我們會連搞5日,看看誰玩殘誰,看看誰人要先跪低!」但屆時會到哪間周大福,行動會如何升級,小組稱至今未有計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