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九龍華仁炮轟基金會

九華生錄校長斥基金言論上網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九龍華仁書院校方因「華仁一家基金會」以終止捐款「阻止」學校參與減班,在校內早會向師生炮轟基金會。昨日有九華學生將早會錄音上載互聯網,證實陳岡曾向學生詳述校友「干預」減班決定的經過,副校長黃國華說﹕「如基金管理層繼續一意孤行,我想我會同呢個基金劃清界線。」

華仁一家﹕不會干涉學校言論

2004年成立、籌款為香港和九龍華仁學生推行小班教學的華仁一家基金會,總幹事方永康昨回應表示,與校方仍保持正常聯絡,未收到九華要求停撥款,不會干涉校方在學校的言論,指基金會「無辦法批評別人的家事」。九華校友會則表示,會在下周一舉行例會,已邀請校長和校監周守仁出席,屆時會就事件向校方查詢。

自九華上月底退出參與教育局的自願減班計劃,校方連日來向教師、舊生和學生分別解釋退出因由,均直指部分「華仁一家」捐款人以停止撥款「威脅」學校撤減班。

有九華學生錄下早會期間校長和老師的講話,昨上載youtube供其他校友參考。本報記者昨收聽兩段長約20分鐘的錄音,其中校長陳岡說,「華仁一家」主席狄恆神父曾向九華校董發電郵,希望校董支持不參加減班,以顧及他們對學校在財政上的支持。他又指若學校減班,一些主要捐贈者曾表示會停止撥款給學校和香港華仁書院。

副校長﹕與基金劃清界線

陳岡其後安排副校長和音樂科主任上堂發表感想,副校長黃國華直言,減班事件令他近日失眠,指「華仁一家基金部分管理層或贊助者的所作所為偏離了當初設立的目的與精神」。他直言,如基金會管理層繼續一意孤行,他會與基金「劃清界線」。 九華音樂科主任陳家曦在台上表示,部分主要捐款者將他們對母校的愛以錯誤方式表達,利用金錢干預校政。

校長陳岡表示,希望學生藉事件反思,學校亦會在5月舉行籌款,以另一個形式去為學校推行小班教學籌款。

■九華早會片段﹕http://youtube.com/watch?v=Fblei3DFgqQ&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