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中國千萬富豪達96萬人

中國千萬富豪達96萬人 (20:16)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1胡潤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千萬富豪達96萬人,全國每140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

其中北京市富裕人士最多,分別有17萬千萬富豪和1萬名億萬富豪;炒房者和職業股民佔逾三成。

報告顯示,截止2010年底,除香港、澳門、台灣之外的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中,千萬富豪人數已達96萬人,相比去年增長9.7%。其中包括6萬名億萬富豪,比去年增長9.1%。

從地域看,北京有17萬名千萬富豪和1萬名億萬富豪,排名第一;廣東有15.7萬名千萬富豪和9000名億萬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3.2萬名千萬富豪和7800名億萬富豪,排名第三。北京、廣東、上海三地千萬富豪人數佔全國富豪人數近一半。

報告顯示,中國千萬富豪主要可分為四種類型:企業主、「炒房者」、「職業股民」和「金領」(打工皇帝)。

企業主佔所有千萬富豪的55%,大約有53萬人。企業佔其所有資產的65%。他們擁有200萬以上的自住房產,30萬的汽車,以及120萬以上的可投資資產(包括現金、股票和其他投資)。

「炒房者」人群佔20%,大約有20萬人。他們擁有250萬以上的自住房產,30萬的汽車,另外還有一點點藝術品收藏。這些人的平均年齡比其他千萬富豪高一點,為45歲。基本從十年前就開始炒房。

「職業股民」佔15%,大約有15萬人。股票投資佔其所有資產的60%。他們擁有300萬以上的自住房產,和50萬的汽車。平均從2004年開始炒股。

「金領」佔10%,大約有10萬人。他們擁有500萬以上的自住房產,和50萬的汽車,可投資資產佔其所有資產的40%。

(中通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