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英國著名寄宿學校 Harrow School

哈羅港分校畢業需600萬
內地豪客購青山公路豪宅「搶學位」
【明報專訊】2012年9月香港分校正式開課的英國哈羅著名寄宿學校公學(Harrow School),已開始招生接受報名。按入學章程統計,若學生由幼稚園一年級至中學畢業,約需600萬元,分校所在的屯門區地產代理表示,約10個青山公路段豪宅已被心儀哈羅的家長買入,價值高達3000萬元。

部分子女現讀深圳國際幼園

中原地產助理分區聯席董事(青山公路)余國忠指出,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帶旺」青山公路地段豪宅市場,售價由700萬至3000萬元,吸引了幾十人查詢,現時約10名客人包括內地豪客已買入這批單位,即代表「富父母」願花近4000萬元供子女讀貴族學校,「他們的子女由幼稚園至約10歲,不少人在深圳蛇口國際幼稚園讀書,相信青山公路的豪宅市場未來樓價會上升」。

余國忠補充,這批客人來頭不小,所有人都是「老闆級」,對住屋要求高,一般購買別墅或1000方呎以上單位。

去年9月,哈羅曾稱已有約600名「粉絲」表示有興趣申請,本月開始招生,而幼稚園和小學因應原區就讀原則,會有優先權入學。消息人士透露,哈羅提早在今年2月「低調」招生,並取錄新生,第二輪收生預計4月份有結果,哈羅提供學額一半供香港本地生升讀。

購資金證書債券可優先取錄

根據哈羅香港章程,一名從幼稚園入學的學生,16年幼稚園、小學和中學連同住宿,共需要600萬元(見表)。單入學報名費便要1500元,留位費1.2萬元,不設退款。

章程中特別列出收生優次,購買300萬元資金證書(Capital Certificates)或60萬元債券(Debentures)可獲優先取錄,校方表明資金證書不會退還,先到先得。

明報記者 彭美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