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兩個醫生工會

醫局提加津貼挽人手
工會表不滿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晚率先向兩個醫生工會「摸底」,拋出挽留醫生人手方案。據工會表示,局方提議晉升考獲專科試5年並且通過評核的醫生,這批人約有179人,而夜更候召特別津貼則按專科個別情發放不同津貼,金額由每月1000多元至5000元不等,但條件是候召沒有上限(即任call),至於標準工時就隻字不提。工會對方案極度不滿和失望,要求醫管局再修改方案,雙方將於周五再開會商討。

晉升條件不同 憂造成分化

前線醫生聯盟主席謝耀昌表示,內科醫生要考獲專科試5年才可以晉升,但一些「搶手」的專科如婦產科、放射科卻因為有空缺,該科的醫生考獲專科資格便可馬上升職,這會造成醫生之間的分化及不公平。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蘇潔瑩表示,局方建議按專科不同的辛勞程度發放不同津貼,例如候召辛勞程度高的專科,每月津貼由現時3500元增加多5000元,而不用太辛勞專科,則由現時每月津貼1750元加多1000至2000元不等,但條件是不設候召上限。工會認為安排不公平且會「做死人」,且很難界定不同專科的辛勞程度,已即場表明不會接受此建議,要求局方再修改。

工會﹕安排不公且「做死人」

謝耀昌說,局方沒有就改善醫生工作環境作出規劃,連設個小組跟進標準工時也沒有,拋出的候召補償方案又未能反映多勞多得,工會要求醫生一旦考獲專科試並通過醫院評核,便可晉升為副顧問醫生之提議又不被接納,對此,工會代表在會上表示很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