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80後子爵捐1000萬

80後子爵捐1000萬
回饋中大設通識中心
【明報專訊】現年28歲的富豪鄭承峰,擁意大利子爵名銜,從事學校營養午餐生意。2007年取得中大哲學碩士的他,日前回饋母校,捐出1000萬元成立通識教育研究中心,校方為答謝其捐款,把中心命名為「鄭承峰通識教育研究中心」。

意大利子爵兼百項公職

鄭承峰中五畢業後入讀天主教聖神修院學士課程,一心成為神父,05年考獲意大利羅馬傳信大學學士,擁子爵銜,2007年中大哲學碩士畢業,對宗教、哲學等有研究,現時為321 Nu Concept董事總經理,而他身兼公職逾百項,如第11屆全國人大代表、仁濟醫院副主席等,冠名無數。

認同沈祖堯教育理念

鄭承峰表示,中大校長沈祖堯自上任以來一直強調通識教育及人文學科的重要,希望透過捐款支持沈祖堯的教育理念,他說:「中大通識教育源遠流長,成績有目共睹,我期望是次捐款能起帶頭作用,鼓勵社會人士慷慨資助通識教育及人文學科的發展。」

沈祖堯回應時指,鄭承峰支持的通識教育基礎課程,是透過小班讀經典的方式,啟發學生討論價值觀,達至教育塑造生命的「育人」理念,成效已獲社會人士支持。

一年級生修讀的通識教育基礎課程,以25人小班形式,討論價值觀。通識教育副主任兼通識教育基礎課程主任梁美儀表示,兩科必修科共22篇經典節錄,探討人性及讓社會變得更美好的哲學思想,擴闊學生眼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