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

盲人律師遭軟禁視頻曝光 (14:21)
總部設在美國的一個關注中國人權團體披露了一批據稱是「盲人律師」陳光誠在家中被軟禁情況的視頻。

這是陳光誠自去年9月9日刑滿出獄以來,外界首次看到了陳光誠的影像。發布視頻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稱,這些視頻來自「一位不願透露身分的中國政府朋友」。

又稱「赤腳律師」的陳光誠曾經在其生活的山東省臨沂地區從事計劃生育維權工作,2006年被當局以聚眾阻斷交通、毀損公共財物的罪名判刑4年3個月。

對於陳光誠被軟禁的情況,臨沂沂南縣警方稱他們並不知情,中共沂南縣委宣傳部官員則拒絕回應。

美國曾多次對陳光誠的狀況表示關注。國務卿希拉里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上月訪問美國前發表的一篇演說中也提及了陳光誠。

陳光誠在第一段視頻中說:「轉眼之間,從小監獄走入大監獄已十來周了。」按此推算,這些視頻大約是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之間拍攝的。

陳光誠與她的妻子袁偉靜在總長超過一個小時的視頻當中講述了自去年9月9日出獄以來被當局軟禁的情況,也拍攝了一些疑似政府人員監視其居所的情況。

陳光誠夫婦在視頻中指控當局在其位於雙後鎮東師古村的住所周邊安裝干擾器,阻止他們使用手機與外界聯繫。

他們在視頻中稱,自陳光誠出獄以來,當局每天分三班人員、每班22人對其進行監控,他們的女兒也不能上學。

(英國廣播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