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團立基金會」

團體擬購大浪西
稱魯連城願面談
【明報專訊】慈善團體「團立基金會」擬斥資2000萬成立保育信託基金,購下大浪西灣,早前已委託著名建築物師季鐵男製作保育計劃。基金創辦人之一黃先生昨表示,商人魯連城親自致電給他傾談,他對於魯連城是否願意將大浪西灣「交出」表示樂觀,形容事情「唔係無得傾」,相信「大浪西灣會有Happy Ending(好結果)」。

擬復耕建旅舍助村民維生

黃先生昨向城規會提交季鐵男製作的大浪西灣保育活化計劃書,季鐵男去年10月由挪威特地來港到大浪西灣視察,整份計劃書準備了約3個月,內容提及復耕、興建旅舍等,黃先生指這樣是為了製造經濟活動,讓村民留下仍可維生。

黃先生說︰「魯生畀電話我,話可以見面。」他形容與魯連城在電話交談的氣氛良好,認為「件事有前進空間」,他已將有關計劃書交給對方,稍後將會面。

黃又指出,成立信託基金只是保育大浪西灣手段,並非唯一方法,現時只是拋出一個概念圖讓公眾討論,至於實際內容、以至信託基金運作的具體細節,會交給大浪西灣的前線保育人士,他只會在建築、法律及資金方面支援。

黃先生續稱,提出方案後仍要面對不少困難,方案除涉及魯連城的私人土地,亦涵蓋公地及郊野公園地,並要經得起社會討論,他相信社會上的討論仍很漫長。本報昨聯絡魯連城擔任主席的蒙古能源(276)的公關公司,對方指未能取得魯連城的回應。

城規會今日討論大浪西灣發展審批草圖所接獲的350多份申述及意見書,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建議把土地暫列作「非指明用途」,有效期3年,之後將被分區計劃大綱圖取代,土地用途將經過公眾諮詢及由城規會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