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組織反對活熊取膽公司上市

組織反對活熊取膽公司上市 (17:14)
亞洲動物基金會向當局提交意見,反對以活熊取膽生產熊膽粉的福建歸真堂藥業申請上市。

《新京報》報道,福建歸真堂藥業近日引發關注,主因是一份福建省環保廳對於歸真堂的環保核查資料,經互聯網發布。

資料顯示,該公司上市籌資用途是「年產4000公斤熊膽粉」和「年存欄黑熊1200頭,年繁殖黑熊200頭」。

春節期間,歸真堂計劃上市的消息也在微博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呼籲抵制該公司。據網站介紹,該公司是一家以黑熊飼養、繁殖、科研為主體的企業,目前為大陸南方最大的黑熊養殖基地。

亞洲動物基金會向福建省證監局遞交書面聲明,稱「活熊取膽是一個殘忍而不必要的行業」。聲明指出,為了抽取膽汁,人們在黑熊腹部製造一個長期不能癒合、直達膽囊的傷口。「這樣的傷口及每日反複抽取膽汁的操作,對黑熊的生理及心理造成巨大折磨。一家以活熊取膽為主業的企業,不應獲得上市批准。」

亞洲動物基金為一家動物權益慈善組織,一直致力於在中國廢除養熊業。

(綜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