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籌款晚會成本高

仁愛堂籌款晚會成本高
2011年01月08日
【本報訊】「明施慎選」指慈善機構仁愛堂部份賬目開支不清,慈善晚會籌款成本每 43元才籌到 100元,表現較一些中小型慈善團體還要差。

「明施慎選」負責人解釋,仁愛堂總分有 27.5分,表現一般,但其財務報告粗疏,沒清楚列明各項服務的收支狀況,以及員工薪酬支出等資料,而且有 467萬元的食物支出、 1,438萬元非員工酬金及 1,118萬元其他費用,看不到與慈善項目或行政支出的關係,仁愛堂又無詳細交代。

平均$43籌$100

該網站又認為仁愛堂慈善晚會籌款成本高,平均每 43元才籌得 100元。本報昨嘗試向仁愛堂查詢,但至截稿前未獲回覆。該網站又指兒童心臟基金會無列出籌款費用,員工薪酬及行政費用共佔總支出 66%,但各項服務只佔總支出三成。兒童心臟基金會回應稱,由於無將員工薪酬及服務成本分開處理,加上 09年聘請專業人士協助機構重組,令相關支出大增,該會會檢討。

「明施慎選」認為,東華三院表現較理想,財務管理和資源分配等恰到好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