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李連杰壹基金轉型成功

李連杰壹基金轉型成功 (08:05)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表示,藝人李連杰壹基金轉型成功,將於本周二在深圳發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成立資訊。

據紅十字總會領導透露,壹基金已成功轉型公募,現在紅十字總會正在對李連杰壹基金計劃進行最後的清算,清算過後,壹基金將以其公募基金會的身分面對公,隨後,李連杰將以信函的形式向基金會大家庭作出解釋。

《公益時報》於1月5日發布資訊稱,李連杰壹基金已經在深圳市民政局成功註冊為公募基金會,其註冊名稱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的成功註冊意味著壹基金從此具備獨立的法人身分,可以公開募款。

李連杰曾公開表示,一旦壹基金實現公募,上海李連杰壹基金公益基金會將會與其合併。

2007年,李連杰發起「李連杰壹基金計劃」,其為中國紅十字總會架構下獨立運作的慈善計劃和專案。

2010年9月傳出李連杰壹基金計劃中斷,主要原因是沒有獨立法人身分、公章和銀行賬戶。因此,註冊為獨立的公募基金會一直是李連杰致力努力的方向。

(京華時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