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綠領行動

政府未建廚餘廠
坊間機款已熱賣
【明報專訊】政府仍在計劃於小蠔灣興建廚餘廠,民間已等不及政府出招,自行採購廚餘機,以柏麗灣正在使用的日立牌廚餘機為例,據了解,近年已租出或售出逾30部,每部容量由5公斤至500公斤不等,當中最高容量的一部,目前放置在蔬菜統營處,以分期付款方式購買,售價約75萬元。

生產商日立表示,近兩三年該公司的廚餘機銷量急升,購買或租用者包括屋苑、學校及商界,例如匯豐銀行、馬會、又一城、新都會廣場及新世紀廣場等,由於生產商負責維修及保養,加上技術上做到幾乎不會傳出氣味,因此企業都樂於履行社會責任。

團體倡政府提供回收途徑

綠領行動今年9月從新西蘭引入較小型的無臭廚餘桶,反應出奇地好,總幹事何漢威表示,目前訂單已衝破200個,當中包括學校、個人及機構。他曾向部分訂購廚餘桶的市民了解,發現不少人都願意盡一分力去減廢,不介意付出300多元購買一個廚餘桶。他認為,政府應為市民提供回收廚餘的途徑,然後才推行廢物收費計劃。環保署表示,政府一向鼓勵市民回收廚餘,目前正研究源頭減少廚餘方案,未有推出日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