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城規否決恒基南生圍新方案

城規否決恒基南生圍新方案 (16:01)
備受保育人士關注的恒基南生圍高爾夫球場及豪宅項目,其修訂方案今日遭城規會否決。

有雀鳥天堂之稱南生圍,周日有逾千名市民參與「身保衛南生圍」行動,齊齊躺於草地上,要求保育南生圍,要求恒基放棄發展項目。

城規會今日審議恒基在9月提出的新方案。城規會表示,方案大幅偏離了94年城規會上訴委員會批核的藍圖,故要求恒地在現有法例下,重新提出申請。

根據恒基提出的修訂方案,高爾夫球場面積會由43公頃縮減至10公頃,由18洞改為9洞,同時由不提供濕地保護區面積,改為提供33.35公頃濕地保護區,而甩洲的面積亦由41公頃增加至55.6公頃。樓宇布局也有重大改變,但單位總數仍維持在2550伙。

規劃署早前已指,新設計方案與1994年獲批的方案,相距甚遠,是屬於重大的規劃修訂,在現行的規劃指引之下並不容許。

根據今日城規會的決定,若果發展商繼續想按新修訂的方案進行發展,便需要就此向城規會遞交新的申請,或就城規會的決定申請覆核。

在此之前,規劃署、漁護署、渠務署、運輸署等多個部門均已表示,不能接受恒基的修訂方案。

恒基南生圍項目的發展許可期,今天正式屆滿。因城規會早前否決延長許可期的申請,如今修訂方案不獲通過,意味恒基肯定趕不及發展期限。

不過,由於恒基可於21日內就延長許可期提出覆核,若覆核失敗仍可提出上訴,因此項目理論上仍有機會以原有或「改良」方案發展。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