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多個團體支持自願醫保計劃

多個團體支持自願醫保計劃(星島)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14:51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自願醫療保障計劃,多個團體表示支持,但亦有團體認為計劃會加重中產人士負擔。

消委會主席劉燕卿表示,推行政府建議的醫保計劃,可令現時部分高危人士被拒保或不續保的情況改善。

中大醫學院院長霍泰輝亦說亦支持計劃,不過政府要做好人才培訓,解決現時專科醫生及護士人手嚴重不足問題,否則將來更多私家醫院落成時,人手不足的情況只會更嚴重,令醫保計劃難以實行。

香港護理學院及醫學專科學院指,自願醫保令有能力的人士以保費支付醫療開支,可以減輕公營醫療體系的負擔,但強調政府的安全網仍需保障基層醫療需要。

不過,醫學會會長蔡堅就反對政府建議的醫保模式,認為要醫生推出套餐價包醫,最終會做成醫生將貨就價,並質疑500億注資用完後,政府會否續為醫保提供財政支援。

私家醫院聯會會長劉國霖反對計劃要求私家醫提供套餐式收費,認為治療高風險患者收費必定較一般人高,限制收費不利保障病人權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