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環保團體企業贊助

綠色力量認收港燈贊助
不申請愛香港撥款
【明報專訊】有環保團體早前向本報表示,不會申領「Love Ideas, Love HK」撥款,原因是有感李嘉誠旗下業務有爭議性;其中提出質疑的綠色力量過去10年都有領取李嘉誠持有的港燈集團的贊助,每年由數萬至逾10萬元不等。綠色力量行政總幹事文志森承認有收贊助,但「不代表我們向企業壓力屈服」。

不代表向企業壓力屈服

文志森被問到,為何質疑李嘉誠又同時申領港燈贊助時,未有直接回應,只承認港燈贊助綠色力量每年的「世界清潔日」活動,「是主題性活動,非恆常撥款」。除港燈,長實亦有派員參加去年綠色力量舉辦的「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文志森指長實貢獻善款逾萬元。

文志森昨表示,「Love Ideas, Love HK」非主打環保,加上競爭激烈才不申請。他指綠色力量會接受公司贊助,除了皮草及煙草商,三成收入來自企業。「但我們收錢,不代表我們向企業壓力屈服」,收贊助與監察企業無直接關聯。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是次有申請「Love Ideas, Love HK」撥款30萬元,欲推廣綠色婚禮,發言人表示內部有明確指引列明保育工作不會受贊助人影響,是次申領撥款,不代表以後不會監察李旗下業務。

綠色和平不會收取任何企業贊助,只收公眾捐款;地球之友則視乎企業性質個別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