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SURE-NGO籌款建風力場

NGO籌款 蒲台島建風力場
2010年10月08日
【本報訊】善用可再生能源可有效應對氣候變化及空氣污染,非政府機構 SURE-NGO正發動一項風力場發電計劃,準備於本港南面的蒲台風山頂豎立一面 100米長、 10米高的小型渦輪,為沒有電網覆蓋的數十名居民供電。整個項目需集資 500萬元進行安裝及維修,現正向市民及企業招募款項。

為全島居民供電

蒲台島是本港風力最強的地點,由於沒有電網覆蓋,居民仍是靠燃燒油渣的傳統發電機供電,電費昂貴之餘也造成污染。 SURE-NGO主席 Lucien Gambarota表示,透過 5,000個塑料製造的小渦輪,組成一面巨大的風力牆,風力推動小渦輪發電,估計日產電量可達 70千瓦每小時( kWh),足以供應全島居民的電力需求。他們也會研究以電池及水泵等裝置,儲存風能產生的電力。
Lucien期望全民參與推動可再生能源,指是次籌募工程經費時,希望每名市民捐助 600元資助一個小渦輪,渦輪也會刻上捐款人的名字以作答謝。他們也會向商界籌款,期望明年 2月風力發電裝置正式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