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女拔萃 Daily Gives Service

女拔生助養捐手術費
青海童展笑臉
【明報專訊】拔萃女書院自2004年開始,捐款助養遠在青海的殘障孤兒,學校本打算組織同學到當地探訪,但連續3年都因地震、禽流感等原因未能成行。直至最近,一名受助於拔萃助養的殘障孤兒來港做手術,年僅7歲的生命小鬥士感染一眾同學,體會到母校「Daily Gives Service」(DGS)的意義。

年捐3萬元助養10殘障童

拔萃女書院校長劉勒麗娟說,自2004年起,學校每年捐款1.5萬元助養5名青海殘障孤兒一年的治療和手術費。至08年,捐款額增至3萬元,受惠兒童人數亦增至10名。劉勒麗娟說,助養的費用都來自學生,為了籌款,同學們會花心思製作精緻小禮品,在每年12月的賣物會籌款。

得到女拔學生助養的7歲半青海小孩小洋,出生後不久就被父母遺棄。公安把他送到基督教勵行會在青海省的西寧兒童福利院,被診斷出有腦積水、脊柱裂、小腸氣和先天性馬蹄內翻足等頑疾。經多次大型手術和悉心照顧後,小洋現已能像普通小孩子生活,可靠鋁架行走。小洋上月因需要再來港接受左腳矯形手術,有機會與女拔多名同學四處遊玩。與小洋相處過的多名中四生眼見行動不便的他臉上常露歡笑,並沒有因身體問題而沮喪,被其頑強鬥志打動,下心未來助養更多孤兒。

青海九成被棄孤兒屬殘障

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指出,他們揀選青海的孤兒助養,是因當地特別貧窮,九成被遺棄孤兒都是殘障。勵行會在西寧市設立的兒童康復中心,是整個青海省唯一為有特殊需要兒童而建的康復及特殊教育設施。她呼籲熱心人士每月捐出港幣250元,令更多像小洋一樣的兒童受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