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南生圍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電影取景勝地
【明報專訊】位於元朗區橫洲東面的南生圍,被錦田河及山貝河包圍,以往有很多基圍、魚塘,但隨城市發展而漸漸荒廢。南生圍內有茂密的蘆葦叢及紅樹林,吸引很多候鳥停留,尤其是黑面琵鷺會來這一帶過冬。觀鳥會指出,南生圍內的魚塘亦有本港較罕見的紅頭潛鴨、青頭潛鴨等出沒。

南生圍的美景,不僅吸引雀鳥,近年不少港人、特別是攝影發燒友,趁假日到來觀鳥影相,一大片山林美景、蜿蜒河流、長木橋等亦成為拍攝婚紗照的理想背景。南生圍路旁一片高聳的大樹,被蘆葦草環繞的大片魚塘,亦是無數電影、電視及音樂短片的取景勝地,如電影《導火線》兩名主角甄子丹及鄒兆龍的打鬥場面,就是穿梭於南生圍拍攝,無劇集《搜神傳》及《胭脂水粉》亦曾在該處取景。

不過,南生圍曾在2008年11月發生山火,大部分林木被焚,之後本報亦曾發現,有人非法將泥頭傾倒在魚塘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