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日本「反對人種歧視言論會」

日本青年宣傳釣島屬中國 (11:57)
日本《中文導報》報道,一個由日本青年組成的民間團體,近日在東京街頭,宣傳「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

10月27日晚上7時,在日本東京的新宿站東口,日本「反對人種歧視言論會」的6名青年,舉行街頭宣傳活動,用手提高音喇叭宣講他們的觀點,並散發傳單。

他們宣傳的主要內容是:日本的高中免費制度不應排斥朝鮮人學校,中日有爭議的釣魚島原是中國的領土。

他們認為,雖然日本文部科學省的「專家會議」,已經認定朝鮮人學校滿足了高中免費制度的條件,但是日本一些人以綁架日本人問題未解決為藉口,對朝鮮人學校進行審查,這本身就是「侵犯人權」。

有關釣魚島問題,他們的傳單是以問答形式記錄了他們的觀點。傳單主要內容如下:

Q、聽說尖閣諸島(釣魚島)是日本的領土,中國要進行侵略,電視裏的「世界劇場」這樣說的,這不是很麻煩嗎?

A、不!侵略的是日本。好像是在150年前左右,日本侵略中國並奪取了釣魚島。過去歐洲自己隨便制定了「世界規則」(國際法),日本外務省稱,日本是按照這一規則做的。就是因循這樣的規則,歐洲奪取了原住民的土地,這太不像話了。而在釣魚島問題上,日本實際也沒有按照這一規則做,而是利用甲午戰爭的混亂之際,悄悄奪取的(就是不宣布將其編入日本的領土,而是秘密進行)。想認真學習這個問題的,請看「反對人種歧視言論會」的網頁。(他們都讀過日本著名歷史學家井上清有關釣魚島的著作,對此頗為共鳴。)

Q、是這樣嗎?不過這是過去的話了,現在已經是21世紀,如果不進行領土爭論,怎樣決定沖繩的中國捕魚問題呢?

A、不!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是武裝船)現在正在釣魚島近海活動,正在繼續著侵略和統治,應該把釣魚島像南極那樣,作為不屬於任何國家的「共有之島」,聰明的學者這樣認為。但是為此日本政府必須承認自己的錯誤,進行道歉,說「我們進行了侵略,對不起了」,並把海上保安廳的船撤回來,要不然別人是難以理解的。

他們的傳單中還寫道:反對在日本國內因為釣魚島問題引起的種族歧視傾向。

10月16日,東京六本木一帶有2000人參加反華遊行。當遊行隊伍來到六本木車站附近,「反對人種歧視言論會」的柏崎正憲和常野雄次郎,拉著寫有「讓殖民主義終結、向種族歧視說不、反對人種歧視言論會」的黃色橫幅,衝進遊行隊伍,抗議他們攻擊中國人,隊伍頓時大亂,遊行者、警察和兩個抗議者扭成一團。

柏崎正憲和常野雄次郎堅持在遊行隊伍裏,靜坐抗議。他們喊著「反對搔擾中華學校」,警察立刻把他們拉開、抬走,他們仍然高喊口號,警察把他們拖進了一個小胡同,小胡同口聚集了手拿太陽旗參加遊行的人們,衝他們高呼口號。

10月27日,柏崎正憲和常野雄次郎也參加了街頭宣傳活動,他們的宣傳活動從晚7時進行到8時45分左右。

(中文導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