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華懋慈善愛心行動

華懋慈善愛心行動在京啟動
2010-10-29
http://paper.wenweipo.com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華懋慈善愛心行動」啟動儀式暨「中國慈善 社會和諧」專題研討會,於28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陳宗興出席儀式並為活動揭幕。華懋慈善集團主席、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表示,他將繼承已故姐姐龔如心的遺願,將全部心力付出投入於慈善事業,坐言起行,雪中送炭,並教育自己的後代薪火相傳,矢志回饋、造福社會。

 華懋慈善基金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此次在人民大會堂簽署捐助意向書,共同設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華懋慈善基金」。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指出,見證善心滿溢、善行福傳,是一件欣喜而榮幸的事情。他表示,香港與內地慈善機構的攜手合作,必將開拓探索慈善發展的新模式,共同將中國的慈善事業向前推進。

如心雖逝 大愛精神永存

 李金華在致辭時指出,慈善的核心思想是「愛」,每個人均可以投身參與慈善事業。他動情地表示,「龔如心大姐離去了,但她一生的大愛精神是永存的。」仁者愛人,如果每個人都付出更多的愛,以行動體現出仁愛精神,世界將更加美好。

 李金華在活動結束後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對於慈善活動,當前須加強管理,加大宣傳力度、鼓勵,特別需要重視民營企業的力量,並強調國家慈善事業的希望主要寄托在民營企業上。

嘉賓雲集 各基金會交流

 華懋慈善基金亦在現場與青海、甘肅、寧夏等省份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結下良緣。出席儀式的嘉賓雲集,包括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常榮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秘書長李寧,民政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司司長陸穎,香港理工大學前校長、全國政協委員潘宗光,世界華商聯合會執行會長劉永碧,香港《大公報》社長姜在忠,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主任曹萬泰,浙江民營企業發展聯合促進會會長鄭宇民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