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關注社會福利規劃平台」

社福組織結盟
轟政府短視
【東方日報】長者宿位嚴重不足、精神病康復者缺乏支援、綜援制度僵化等一連串政府施政失誤問題,引發十八個社福組織成立「關注社會福利規劃平台」,成員批評政府按年訂立社會服務發展政策及資源,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形成資源錯配,要求政府設立機制,完善福利政策。

智障難復康 長者缺宿位

「關注社會福利規劃平台」成員包括社工總工會、心理衞生會職員會和融樂會等,以及十多名學者、社工等獨立人士;各成員組織口徑一致炮轟政府在社福政策上缺乏長遠規劃,令到市民遲遲得不到服務,例如智障人士復康服務需要輪候六年以上,長者院舍宿位供不應求,不少長者等到死也未獲宿位,而政府聲稱將成立二十四間精神健康綜合中心,但有二十三間仍未找到合適地點。

「平台」召集人游達裕指出,政府按年訂立社會服務發展政策,缺乏整體統籌規劃,表現未如理想,他們將於十月十二日在報章刊登聲明,要求政府就社福政策作長遠規劃,並且設立機制讓社會廣泛參與,收集市民意見;「平台」亦將約見曾蔭權表達訴求,要求政府探討規劃方向,並承認以往施政的過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