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1, 2010

天主教團體批政府政治審查

天主教團體批政府政治審查 (17:12)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表示,對於康文署突改口說可借出修頓球場,舉辦活動,深感訝異。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表示,日前康文署因政治考慮,拒絕借場地予他們舉行中國宗教自由公開苦路活動。

他們指出,事件曝光後,康文署表示他們可使用修頓球場,以取代原先申請的駱克道遊樂場。經慎重考慮後,他們繼續在駱克道遊樂場舉行上述活動。

委員會稱,他們首先向康文署查詢借用修頓球場的可行性,但當時康文署明確表示該處已借予其他團體,在警方的建議下,他們轉而申請駱克道遊樂場。康文署在事件曝光後,突然改口說可借出修頓球場,令他們深感訝異。

委員會指,康文署於9月27日向他們表示因活動性質涉及中國宗教自由問題,認為「政治敏感」,因而拒絕批准他們使用其轄下的駱克道遊樂場。

委員會批評,康文署的做法明顯沒有尊重香港市民在宗教信仰自由、言論、思想表達、集會等方面的基本人權,事態嚴重。在特區政府及康文署未作出合理的解釋前,他們不會接受轉換場地的安排。

委員會稱,康文署日前出爾反爾的舉動,無非是掩飾其政治審查的醜態,他們認為,所有因此事而引發的政治後果,必須由特區政府及康文署承擔。

委員會要求政府,向公眾承諾,不再有類似的政治審查情況在香港發生,並要維護一國兩制,捍衛香港的法治和人權。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