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藍屋租客要交租做義工

藍屋租客要交租做義工 (12:18)
聖雅各福群會表示,活化後的藍屋共有12個單位供公開招租,租客要繳付市值租金,並承諾做義工。

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說,委員會在審批申請時,除了考慮財政及可行性外,更重要的是當區居民會否接受。

陳智思指出,活化藍屋的項目,中標的聖雅各福群會,較其他申請機構優勝的地方,就是引入居民的參與。

聖雅各福群會社區發展服務主任周希旋說,活化後的藍屋,一共有12個單位供公開招租,其中11個是樓上單位,1個是地舖單位。租客需要繳付市值租金,並參與不同的活動,例如維修水喉或提供導賞服務等。

發展局早前公布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結果,灣仔藍屋將會耗資5700萬元活化,舊大埔警署會發展成生態保育主題的旅舍,而九龍聯合道石屋,則活化成懷舊冰室。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