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調查:板間房呎租貴過私樓

調查:板間房呎租貴過私樓 (13:15) (13:15)
社聯的調查發現,板間房的平均呎租比一般私人樓單位高一成,有6成綜援戶的租金津貼不夠交租。

社聯和三個關注基層權益的團體,在今年6至8月,訪問約250個領取綜援或低收入住戶,他們繳交的租金中位數是2500元。

受訪者中近兩成住在面積少過50平方呎的單位,租住板間房的平均呎租要20.9元,比九龍區一般小型的私樓單位還要貴一成。

超過6成受訪綜援住戶所交的租金,高於現時綜援租金津貼最高限額,要用購買食物或衣服等開支補貼。其中16%受訪者的租金更超出綜援租金津貼一千元以上。

近3成受訪者說,住屋在過去一年,曾平均加租4.4%,高於甲類消費物價指數的私人樓宇租金升幅。

負責調查的關注綜援檢討聯盟和社聯等團體,建議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高綜援租金津貼15至20%,又建議為輪候公屋三年以上的人,提供租金津貼,以及長期撥地增建公屋,加快上樓速度。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