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風帆協會少見活動

風帆協會少見活動
【明報專訊】事件中的香港學校風帆協會在1968成立,但它在2007年因不活躍,已被警方由社團名單上暫時除名,協會08年改註冊為有限公司,並恢復在大美督活動中心舉辦活動。不過,公署指教育局現時並無向協會收取租金,亦不建議政府向協會追回當年支付的180萬元租金,原因這是當年的協議,沒有合理理由追回。

活動中心外貌殘破

該會網頁介紹,該協會有舉辦航海同樂日、訓練班等,但本報記者昨到位於大美督的活動中心,發現該座樓高2層的建築物外貌殘破,亦無職員在內。附近其他水上活動中心的職員亦指甚少見上址有人出入。本報昨嘗試聯絡協會,但其網頁上並無聯絡電話,致電1083查詢,亦指它無登記電話號碼,只能透過電郵查詢,但截稿前無人回覆。

教育局解釋,沒有向協會收取租金,因為協會舉辦的活動通常是免費或只收回部分成本費用,如一個全日的活動只收50元,而且協會無變成另一組織,其宗旨和目標亦無改變。不過該局指有關用地並非永久租予協會使用,並會採取一套嚴謹及全面的措施監察協會對場地的使用,並會定期巡查,確保該土地能有效使用及土地用途不會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