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環保人士提堂

政府門前寫大字
9環保人士提堂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項目經理張韻琪與8名同事和義工,本年5月深夜在中區政府總部外「寫大字」,以油漆在行人路塗上「救氣候、擒逃犯」字句,至清晨被捕。9人同被控刑事損壞,毋須答辯,保釋等候申請簽保守行為結果,下月15日再訊。

5男4女「環保鬥士」依次為蔡家民、王曉君、楊文友、張韻琪、方曉龍、鄭芝蘭、陳錦卓、羅慧茵和陳耀軒(20歲至35歲),被控本年5月19日損壞圍繞中區政府總部的路段,包括下亞厘畢道、砲台里和雪廠街。

辯方律師廖成利指出,9人爭取改善環境問題,行動旨在喚起外界關注地球暖化,他將去信律政司,申請以其他方法處理案件。由於部分成員將往其他地方參與環保活動,遂申請案件押後1個月,獲裁判官批准。張韻琪在庭外稱,對在和平示威中被捕感失望遺憾,指政府應多放資源處理氣候轉變問題,要求年底提出環保政策方針。

【案件編號:ESCC3485/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