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CNEX 2011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

CNEX 2011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徵案公告
歡迎各個影像工作者、文字工作者與社會工作者手把握時間於7月15日前提交您的提案!


45分鐘以上的長片,可獲資助新台幣40萬元
10分鐘的短片,可獲資助新台幣12萬元
完成作品更將於大中華地區放映及有機會於國際影展參展

***********************************************************
有關主題說明

青春是一隻不斷飛離枝頭的小鳥。

那是不安於室,也是尋找未來;那是擺脫徬徨,也是渴求導航;那是嘗試錯誤,也是追尋永恆;那是個體生命的歷程,也是集體世代的洗禮。

2011年,CNEX將鏡頭對準青春;但不只是青春,而更是在青春與成熟之間的、在躁動與穩定之間的、在小我與大我之間的這一段又一段的探索。我們選擇在2011年之際提起這個話題,是因為體認到,一個全新的華人社會,將被新世代所催生。

公民,是一根承載著集體心智重量的枝頭。在這枝頭上,這一代年輕人的前輩們,曾經在青春時期創造出不同的公民社會想像:

21世紀初,成長在全球化、少子化或一胎化、網路化與分眾化浪潮當中的年輕華人,以七年級或80後之名,歷經領導人普選、兩岸開放、港澳回歸、奧運世博等等盛大活動的洗禮;而今即將步入而立之年,面對著前幾世代工業化過程所累積而來的氣候變遷、資源短缺與經濟危機,將要扛起社會與政治經濟責任,他們為下個世代的華人公民建立什麼樣的社會人格、文化人格、政治人格與國際人格?他們會要求什麼?會創造什麼?

2011年,CNEX探詢全球華人年輕世代:在踏出校園、成家立業之際,徘徊於進城回鄉、租房購房、現實理想的分歧道路上,面對社區、家族、鄉里、事業、醫療、教育、育兒等等各種公共事務,正開始要扮演社會一份子的積極角色;在純真與成熟之間、在大我與小我之間、在傳統與未來之間,將要成為什麼樣新世紀的新社會公民?進而成就什麼樣的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

我們期待影像工作者、文字工作者與社會工作者攜手來關注此一正在發生中的社會人格大轉型。

詳細徵案辦法與表格請見CNEX官方網站:
http://cnex.org.hk/annual_theme/theme_2011/

歡迎加入CNEX Facebook group收取最新消息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4466434339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