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街坊福利會

曾德成:街坊福利會
與時並進不老套

2010年02月28日 (即時港聞 03:40 pm)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其網上專欄「局長隨筆」,以「睦鄰合作 大有可為」為題,撰文談及香港仔街坊福利會與時並進,透過跨界別的街坊合作,促進社會融和。

曾德成直言,時代轉變,街坊會予人覺得只侷限於很舊式老套的聯誼活動,提起「街坊」,亦只是聯想到一群師奶、「順嫂」。不過,曾德成指,日前出席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的 60週年會慶暨新春團拜活動時,得到耳目一新的印象──他們思路活躍,舉辦的活動項目很有時代特色,與社會的發展節拍十分脗合,稱得上與時並進。

曾德成舉例指,在社區建設方面,香港仔街坊福利會注入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概念,配合居民對優質生活環境的日益關注,組織各個區的居民、業主立案法團,一起建設自己的花園,設立自己的花園主題。漁光邨的園圃就由居民自己負責種植和管理的,其中一次「愛心放送」行動「放送」的,就是植物,推動南區居民佈置綠化家居。

香港仔街坊福利會又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的「夥伴倡自強」資助,開辦名為「悠閒坊」的社會企業,不但創造就業,更與 12個地區團體攜手回收二手物品再翻新出售,宣揚保護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信息。

局長隨筆網址:
http://www.hab.gov.hk/tc/ab......e_affairs/shaArticles61.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