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樂施會停內地學生實習計劃

樂施會停內地學生實習計劃 (20:23)
據內地大學的網站引述教育部黨組通知,要求學生不要參加樂施會的義工實習,樂施會已暫停有關計劃。

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網站發出中共教育部黨組織發出的緊急通知,指香港樂施會的中國分部自2005年以來一直與境內部分維權組織開辦大學生志願者培訓項目,安排合適人選到各城市實習。通知指香港樂施會屬於竭力向中國「滲透」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為「反對派」骨幹,要求各大學斷絕與它來往。通知又要求大學加強對畢業生就業實習的組織管理,認真做好就業指導服務,進一步加大對特殊群體畢業生的就業扶助力度,防止畢業生到所謂維權機構實習。

樂施會中國部總監廖洪濤表示,不知通知的真偽,亦沒有收到教育部的解釋和聲明,他強調,樂施會在國內的活動一直守法,在內地的合作伙伴八成是政府機構。

廖洪濤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方的工作一直不涉及政治,也不違反法律,也不會挑戰中國政府。

他表示,樂施會在內地的扶貧工作是與內地的合作夥伴工作,直接參與的很少,八成合作夥伴是政府或政府認可的組織,包括共青團,但亦有非政府組織。

他說,樂施會從2006年開始,已協助北京、廣東及山東等地40多名社工系畢業生到合作夥伴機構實習及做志願者,今年原計劃招募16人,現已停止計劃。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