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菁英會

菁英會促選委會新增青年界別
《星島日報》2010年1月13日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聽取市民對二○一二年政改諮詢文件的意見。會上多所大學的學生會代表均表明,反對二○一二年政改方案,並要求落實二○一二年雙普選。而菁英會主席施榮忻則強調,希望香港的政制發展不要再次原地踏步,並要求選委會中加入青年界別,反映年輕人的聲音。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包括中大、浸大、理大及樹仁大學等,多所大學的學生會代表均強調,要求取消功能組別,以及落實二○一二年雙普選。他們均指,現時的政改方案,增加五個區議員互選的功能組別議席,只會增加日後取消功能組別的難度,今香港的民主發展「不進反退」,因此他們反對現時的政改方案。

施榮忻指,政制發展不能再原地踏步,因此他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就政改問題求同存異,令香港政制能夠向前發展。他並希望,在二○一二年政改方案中,可以在選委會中君入青年界別,反映年輕人的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