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朱凱迪:高鐵令民意壯大

朱凱迪:高鐵令民意壯大 (09:35)
「反高鐵大聯盟」成員朱凱迪表示,即使財委會通過高鐵撥款,但事件令民間力量壯大。
朱凱迪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財委會下周再審議高鐵撥款,由於時間較短,可做到的工作可能較少。他質疑即使民間聲音有多大,但功能團體議員置諸不理。

他指出,大部分市民每日均長時間努力工作,但在他們不知道情況下,政府就可通過造價昂貴的高鐵,使用龐大的公帑。

他表示,即使最終通過撥款,事件已令民間力量壯大,讓政府明白要多聆聽市民聲音。他們未來將爭取更多支持者,如會計界及商界人士,以形成強大的民間社會。

出席同一電台節目的工業總會主席孫啟烈表示,領取數十萬元薪金的立法會議員再度押後表決高鐵撥款,雖推遲撥款未有實際損失,但無止境的爭持,只會令社會發展停滯不前。他更指,昨日在法會外示威的人,不足以代表全港市民的聲音。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