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環團市民板前分店抗議

藍鰭吞拿食客:不知瀕危
環團市民50人板前分店抗議
【明報專訊】板前壽司以約136萬港元投得藍鰭吞拿魚王,昨晚在板前和板長壽司各分店應市。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約30名成員在旺角板前分店門外抗議,呼籲市民拒絕食用藍鰭吞拿魚。本報訪問了多名食客,眾人均表示不知藍鰭吞拿魚是瀕危物種,又指知道後會戒吃這種魚。

板前改高調作風 拒記者拍攝

有「日本一」之稱的頂級藍鰭吞拿魚王昨日空運抵港,每件刺身售35元至95元不等。板前壽司一改過去兩年高調作風,未有安排傳媒採訪剖魚過程,又以不想騷擾食客為理由,拒絕記者進入分店拍攝食客大快櫢頤的情。

集團主席稱禁售責任在政府

代表板前壽司和板長壽司的集團主席鄭威濤,否認因環保團體發起的「罷吃」行動而低調處理,強調競投魚王目的「為大眾服務」,又指禁售責任在各地政府,「如果(香港)政府唔畀入口,最多投了留給日本市場,又或者索性唔投」。他未有明確表示明年會否繼續參與競投。

鄭威濤又指出,今次共投得兩條藍鰭吞拿魚,部分在日本發售,昨晚應市的魚生約150公斤,大部分已被熟客預訂,相信不會受「罷吃」行動影響而滯銷。

世界自然基金會約30名成員昨晚在旺角板前分店門前抗議,並向市民派發傳單,呼籲拒絕食用藍鰭吞拿魚,後來約有20名市民加入,聲援行動。

3300網民承諾罷吃

在板前門外輪候入座的Yuki稱,不知道藍鰭吞拿魚是瀕危物種,表示知道後會支持基金會呼籲,停止食用這種魚,但不會抵制該壽司店。基金會批評由和之味集團擁有的壽司店對反對之聲充耳不聞,繼續出售藍鰭吞拿魚,對此感到失望。網上facebook群組至昨日有逾3300人承諾罷吃藍鰭吞拿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