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政改諮詢文件公聽會名單

建制聲音淹公聽會
九成支持政府方案
政改諮詢文件公聽會名單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就政改諮詢文件舉行首場公聽會,共吸引80人到立法會發言,當中九成發言人士支持政改方案,但本報翻查出席會議的團體或市民背景後發現,多名發言的市民或地區團體代表,原來亦有民建聯、工聯會、地區上親建制派成員以至廣東省政協的背景,其中以個人身分出席的廣東省政協王庭聰直言非常反對直選﹕「如果香港那麼不幸選了班垃圾,香港便會搞到好似台灣。」

5 個多小時公聽會共有80人出席及發言,當中至少有10人本身為民建聯的區議員或支部成員,亦不少工聯會地區幹事亦以個人身分出席,如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崔世昌便以「香港I.T.人協會會務主任」身分出席(見表),打正旗號以民建聯身分出席的,只得該黨副主席張國鈞一人。

廣東政協委員:直選選出垃圾

以「個人」身分出席公聽會的廣東省級政協王庭聰直言「非常反對直選」﹕「台灣、美國、法國搞民主,選了什麼出來呢?選鰦班垃圾出來,我唔鍾意(直選)。」他擔心香港搞民主,會選出「嘈喧巴閉,不懂管治香港」的人出來。他說﹕「如果香港那麼不幸選鰦班垃圾,香港便會搞到好似台灣。」民建聯劉江華不同意其說法,指自己便是直選議員。

同樣以市民身分出席、身兼香港新界工商業總會秘書長的黃進輝說,泛民對政府諸多批評,拖慢施政,令香港經濟發展落後於內地。

譚耀宗否認「人海戰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稱,大部分出席意見也是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但有份出席會議的公民黨青年公民發言人吳謦燃則反諷說:「這當然啦,明眼睇都是你們(民建聯)的人,當然支持政改!」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否認該黨出動「人海戰術」出席會議﹕「我們從沒有呼籲和動員叫他們來立法會,民建聯只是來了個副主席(張國鈞)。」他表示,尚有近百名市民欲到立法會法發言,下月會再加開兩地公聽會。

公聽會上不滿政改或與泛民立場相近的市民只得9人。本身是民主黨區議員的梁里亦以「調景嶺居民權益關注協會秘書」身分出席,民主黨成員余漢倫則以「將軍澳區社區務及規劃發展委員會主席」出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