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政制向前走大聯盟」

向前走大聯盟成立
政商各界96人發起
【明報專訊】由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鄭耀棠牽頭的「政制向前走大聯盟」昨日成立,公布包含各界發起人的96人名單,當中包括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陳永棋等,商界則有九龍倉集團主席吳光正等。鄭耀棠表示,希望藉組織推動政制向前走,稍後會舉辦諮詢會等,亦會發動市民在網上簽名支持。

支持政改 號召機構團體加入

大聯盟以「支持政制向前走,民主步伐不停留」作口號,鄭耀棠表示,希望政制能向前發展,極反對一些人不明白政改方案內容也說反對,認為各界應多就政改發表意見,故大聯盟會舉行諮詢會、座談會,邀請政府官員、學者出席,發起人及稍後加入的團體,都會加大力度展開對政改的諮詢。

鄭耀棠拒評任何政改方案內容,他強調,大聯盟不會就政改方案內容尋求共識,或提交一致意見,因為大聯盟的目標是推動政制向前,成員可能有各自的訴求,故要在短時間內達成統一看法是很困難,甚至根本做不到。他指出,下周會邀請其他機構、團體加入,並再公布名單。

民建聯料加入

鄭耀棠相信,政府將會回應大聯盟所收集的意見,又重申若今次政改遭否決,對中央、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會是三輸局面。

發起人之一的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表示,相信民建聯會加入大聯盟,該黨會發動地區簽名運動,亦會組織居民會、諮詢會收集市民意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