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女青﹕會長不能再連任

女青﹕會長不能再連任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昨日宣布,現任會長梁黃文璿不可再競逐連任。根據女青的規定,所有會職最多連任6年,而自1996年即擔任會長的梁黃文璿,早前被批評過去兩年均提出有「特殊情」,以此為由逾期連任。

女青董事會昨日開會,決定今年再無任何特殊情考慮,梁黃文璿將結束13年會長生涯。社福界抗河蟹大聯盟早前批評,梁黃文璿96年已出任會長,惟女青01年曾規定,會長不可連任超過6屆,按理她在07年即要卸任,但卻巧立名目,令自己得以逾期連任。

董事會決定 再沒特殊情

女青發表聲明承認,07年董事會曾通過決議,規定各執行委員包括會長職位,任期1年,最多連任不多於6屆,但在特殊情形下,可選舉適合人選擔任,而昨日董事會亦已決定,今年再無特殊考慮。

昨早8時許,逾30名女青工會及社福界抗河蟹大聯盟成員到女青總部外抗議,女青董事總部內開會逾兩小時。聯盟召集人謝世傑表示,女青事後向工會透露,董事會討論了具爭議的6年連任規定。據知,會上梁黃文璿堅持仍可參選,但受壓放棄。女青發言人說,將於下周二(24日)公布新選舉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