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第5屆慈善跑樓梯賽

七旬翁27分鐘征服中環廣場
75層慈善跑樓梯賽 快去年4分鐘
【明報專訊】倪雲青,72歲,昨天第二次參加慈善跑樓梯大賽「匡智競步上雲霄」,以26分58秒跑完中環廣場75層共1688級樓梯。老了一歲,卻比去年再快了4分3秒。倪伯伯說﹕「人呀,在世上很快,多多少少要做對人有益的事情。」他希望透過參賽引起大家對智障者的關注,「其他沒有什麼想到」。明報記者 雷樂行

活動今年已是第5屆,有43隊參加團體接力賽及22人參加個人賽,計劃籌得100萬元,支持其學生午膳資助計劃、訓練酒店和公教育等活動,改善智障人士生活。

練氣功 賽前熱身跑1600米

倪伯伯參加的是男子組個人挑戰賽,20名選手中許多是身材魁梧的外籍人士。起跑前問他有沒有信心?他說﹕「跑最後也不怕羞。」

在48樓再遇倪雲青,他攀扶手喘氣,但堅持一步兩級的往上跨。賽後問他感覺如何?只說「覺得好餓」,忙去拿小蛋糕。原來倪伯伯「忙碌」非常,今早除了一如以往練氣功,還特地為賽事熱身跑了1600米;中午到觀塘的老人中心表演華爾茲,連午飯也來不及吃就來跑樓梯。

夜晚再去跳舞 「生活充實點好」

他嘴邊帶一點蛋糕碎屑,以濃厚上海口音興奮的說﹕「一天最好有36個小時!」他本來家住上海,但由於妻子在港,3年多前移居過來;來港後學習華爾茲、Cha-cha、拉丁舞、狐步、森巴舞等,還有爬山、溜冰、游泳、健身;跑完75層樓梯,昨晚還去沙田的社區中心跳舞。倪伯伯打開塞得脹鼓鼓的背包,入面是一袋袋膠袋包好的衣服,皆因他今天得換三雙鞋、三條褲、兩套衫。

在場工作人員說,倪伯伯去年才剛完成賽事就忙回家湊孫;今年則趕去跳舞。雖然忙碌,但倪伯伯說﹕「生活充實點好……等到老天爺要來找你就沒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