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社福機構憂成本升 恐倒閉

社福機構憂成本升 恐倒閉
【明報專訊】除大企業外,亦有社福機構亦表示對最低工資的擔憂。香港盲人輔導會向立法會發表書面意見,擔心若實施最低工資後,會導致庇護工場員工的薪金大幅上升,希望社會署利關注有關問題及在適當增加撥款,否則會令工場倒閉。

庇護工場平均月薪約900

盲人輔導會指出,現時在庇護工場125名受訓員工每月工資平均為700至900元,同時生產部亦聘用了87名視障人士,他們平均月薪為3000元,故擔心若有關員工不獲豁免,該會需要向他們支付最低工資,在成本增加下,不排除要關閉工場。輔導會亦已去信社署,要求該署關注有關問題。

今次參與公聽會的團體可謂五花八門,除了商會、企業、社福團體外,亦有一些有趣的市民團體,例如「一群基層待業市民提交的意見書」、「一群中小企商人提交的意見書」,還有「幾位牛頭角的婦女提交的意見書」等,亦有不少人以個人名義的提出意見。

委員會冀明年1月完成審議

委員會在明天的公聽會後,審議有關條例,委員會已根據條例內容,將條例分開不同內容章節,計劃明年1月前召開6至8場會議,逐步審議,有需要時會加開會議數目,希望可盡快完成審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