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香港需要文學館」小組

團體蒐4000簽名
促西九建文學館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舉行昨日舉行的首場公眾論壇上,「香港需要文學館」小組約20名成員除了在會場外抗議示威外,更在論壇舉行期間,於會場內高舉「香港需要文學館」標語,向當局爭取在西九文化區興建文學殚。

「香港需要文學館」小組其中一名成員洪曉嫻表示,他們發起要求當局興建文學館後,至今在網上已收集到超過4000名人士簽名支持,小組主要認為西九文化區作為香港未來文化藝術核心地區,理應包含香港的文學藝術。

小組發言人鄧小樺在論壇上發言時,身後10多名成名即時舉行寫有「西九文盲管理局,香港需要文學館」的標語。

本身是文學工作者的鄧小樺批評,管理局訂出的持份者名單中,並無任何文學團體,反而來自澳門的娛樂業界亦在名單內,這對本地文學團體並不公平,並要求西九文化區要設立文學館。

管理局即約「文學小組」會議

論壇發生小插曲,因為按大會安排,要由西九管理局諮詢會主席張仁良先抽出預先投入抽籤箱的名字後,被抽中的市民方可發言,但張仁良一連抽出多張寫有「鄧小樺」的紙條。

張仁良會後表示,之前舉行了多組會議,已聽到要求與建文學館意見,他亦指出,已即時邀請鄧小樺及其小組代表出席下一次小組會議,當局會收集不同意見再作研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