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環團登報反高鐵環評

環團登報反高鐵環評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環評即將提交環諮會審議,多個環保團體日前收集了近2000個市民簽名,於今天登報呼籲環保署否決高鐵環評。

獲2000市民簽名支持

有份發起聯署的香港慢慢發行動組發言人蘇穎詩表示,由上月28日至本月8日,12天之間,在26個港鐵車站收集了1989個市民簽名,指高鐵環評不符事實。15個團體亦發起周六在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關懷發展、反對環評」音樂會。

高鐵的環評報告,早前已通過環諮會轄下環評小組,下周將呈環諮會大會確認,據知有委員會要求港鐵追加地下水滲漏的評估資料和數據,預料屆時大會將通過報告。

負責遞交環評的港鐵表示,高鐵以地底隧道方式營運,環評已包括地下水研究,結果顯示不會滲漏。整個環評,會跟隨環保署的要求和標準而作。

倡空置軍營建高鐵

另外,受清拆影響的菜園村關注組昨日則到解放軍總部、運輸及房屋局提交請願信,主席高春香表示,石崗軍營不少房屋為空置,可騰出建鐵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