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美國民主基金會(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致力推動海外民主化
美國民主基金會小檔案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基金會(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在1980年代初成立,始於當時美國總統列根提出要研究美國如何推動海外民主發展,當時經American Political Foundation研究後提出成立一個跨黨派、私人的非牟利組織,並由美國國會每年撥款作經費,以資助海外的民主化運動。

現時基金會會長是Richard Gephardt,是美國眾議院少數派前領袖,專長是經濟問題和外交事務。主席則是Carl Gershman,是前美國眾議員。基金會董事會包括現任參議員、眾議員、商界高層及學者等。

基金會資助海外團體時,會明確列明不會資助涉及任何個人、團體或政府的暴力活動,亦不會資助有關競選公職的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