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滿威利基金會

拒交病歷予賭王 十姑娘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仍於港安醫院接受治療的「賭王」何鴻燊,2006年被胞妹「十姑娘」何婉琪及慈善機構滿威利基金會控告誹謗,指他誣陷她患老人癡呆症及慈善基金私相授受等。法庭早前頒令何婉琪須交出醫學報告及捐款記錄讓何鴻燊抗辯,何婉琪不服上訴,指有關報告太廣泛,但遭上訴庭否決。

控賭王誣陷患老人癡呆

雖然何鴻燊臥病在,但官司並未因此暫停。早前何鴻燊就誹謗案抗辯指出,他於2005年6月至10月對何婉琪的公開言論,均屬公允評論而非信口開河,故成功向法庭申請查閱何婉琪的病歷及捐款贊助記錄。

何婉琪早前向原審法官申請上訴被拒後,昨再向上訴庭提出上訴,指對方根本沒有證據指何婉琪腦部有毛病,而且要求交出的報告範圍太廣;至於慈善捐款的記錄是否存在及是否可支持何鴻燊的抗辯,原審法官也未有考慮,但上訴庭指即使交出資料的未必與官司有關,但也看不到何婉琪繼續上訴會有任何勝算機會,因此拒絕發出上訴許可。

【入稟編號:HCA391/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