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鄧樸方:痛失師友
【明報專訊】一生致力為殘疾人士服務的方心讓,因工作關係與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建立逾20年友誼。當鄧樸方得悉這位好友離世的消息,即時發出唁電,對方家人表示沉痛哀悼。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憶述,早在1980年代初,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還未成立時,方心讓到國內開會,鄧樸方知悉後託人聯絡他,希望方氏可以協助改善國內殘疾人士服務及相關的培訓。1988年3月,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正式在北京成立,鄧樸方歷任多屆主席。

助鄧成立中國殘聯
現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鄧樸方的唁電是在昨日發出,他對方氏離世「感到非常悲痛」,他又提到在1980年代初,「時任康復國際主席的方心讓對尚處於起步階段的內地殘疾人事業,給予極大的關注和支持」。

鄧樸方特別提到,方心讓與國際殘疾人組織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促進了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制定。最後鄧氏表示﹕「方先生的逝世使我失去了一位良師益友,國際殘疾人事業失去了一位傑出的領軍人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