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互愛中心

互愛中心月蝕15萬
得生重建須籌千萬
【明報專訊】基督教互愛中心沒有接受政府資助,該中心事工總監李輝平表示,現時每個宿位每月平均成本約7000元,主要靠教會捐獻支持,但在金融海嘯下捐獻減少,近期每月皆出現6位數字虧損,例如7月便虧損15萬元。李輝平表示,現時70%至80%經費是來自教會資助,故捐獻減少對中心影響頗大。

指規管多 不接受資助

對於不接受政府資助,李輝平解釋,若受政府資助,便需要受很多規管。但目前環境下,他希望政府可施援手,惟同時希望將規管減至最低。互愛中心亦將會在10月舉行賣旗籌款,希望「幫補一下」。

互愛中心每月虧本,得生團契則因重建,需籌款600萬至1000萬元,現正四處張羅。得生總幹事馮都新表示,單是重建宿舍便需要1600萬元,若加下裝修及添置家具,約需2000萬元,現時在有心人幫助下已籌得1000萬,會繼續努力籌錢。是次重建對得生非常重要,因為得生日後可否獲發正式戒毒院舍牌,要符合不少條件,一個合資格院舍設施尤為重要。

馮都新表示,之前遇到多名有心人,在他轉介及協助下不單籌得1000萬,更有退休工程師義務協助整個新院舍的設計及建築,他續稱﹕「將來院舍所在位置是舊院舍不遠的一塊空地,由申請到獲城規會通過,一切皆十分順利。」有關工程最快可在年底開展,預計半年至一年完成。

馮都新坦言,受金融海嘯影響,籌款工作亦受累,他坦言﹕「舉例說以前有人可能答應畀100萬,現時可能少幾個零。」正生帳目混亂事件,亦令得生籌款活動受影響,馮都新透露,發生正生事件後,已有得生董事越洋至電回港查問是什麼事;甚至有原本願意資助得生的機構,亦特別向得生「問多兩條問題」,可見對方較以前謹慎。

No comments: